2010年6月1日

不理不睬


星期六中午下班過後便趕去上山到云頂,觀賞方大同的演唱會。演唱會后已經是晚上11點,下山的最後一班車剛好離開,我和朋友沒辦法,只好坐在露天椅子、咖啡廳椅子、酒店大廳的椅子度過這漫漫長夜。

當晚除了有點累,想躺在床上睡覺,其他的感覺還好,尤其是聼了方大同的演唱會,覺得很滿足。可是還是想告訴他,我露宿街頭。

傳個簡訊給他,讓遠在香港的他關心一下我的狀況。他會回我簡訊的,我安心地消磨這個夜。

終于時間到了第二天的早晨 8.30,我們搭下吉隆坡的第一班車回家。一切都還好,可是回到家后,很累的感覺才襲來,倒頭便睡。

一天過後,他還沒有囘簡訊,我知道他不會囘了,感覺失望,暗地裏決定不主動聯絡他,很想関掉 skype,讓他找不到我。

我們不是情侶,可是‘好朋友’這麽久了,爲什麽他還不知道我什麽時候很需要安慰和鼓勵。他很照顧朋友的感受,可是爲什麽在這一刻,他缺席。一直催眠自己,他沒有把我刷下,刷去普通朋友的一欄。

催眠一天、兩天,到第三天的早晨,我突然覺得很不對勁,感覺好累,好累。我不埋怨他,可是失望好大,好大。這個心累,比倒頭便睡的那一刻更甚。他的不理不睬只是小舉動,可是就是他的小舉動,讓我在這一刻垮了。

我不埋怨他,他依然在我的好朋友的一欄中,只是,我要費力氣擺平這失望
If u do not allow me to use your picture, please tell me, I'll move it. Thanks !

4 則留言:

  1. 匿名5/6/10

   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和他關係很單純,是單純的好朋友。感謝大家的關心 ^^
    呼,我還要說的是,我已經原諒他了。因爲在深圳或香港,他誤會大多數的簡訊都是廣告,而且他很忙,就沒有察覺到我有簡訊給他。這麽久的朋友了,我了解他,所以原諒他了。

    很多時候,很多事情,我們需要的就是寬容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Dear 佩齊,

    他可以工作到4.30早晨,還沒睡;平時一天約睡4小時。他真的很忙,因爲他太盡責了,對於工作是這樣,對志工活動也是這樣,這兩個都是活動量很大的事業。他除了面書可以活潑一些,其餘的可以說沒什麽自己的時間。

    我相信他。

    不過“相信”,並不代表他沒有改變。如果用以前我們相處的時間和現在的比較,真是差很遠。現在他在用時間方面更成熟了,不會再跟我一起傻耗時間,或者應該說他找到更適合他的朋友群,我不象以前是重點了。

    不過,我本身也不想再象以前,傻耗時間,造成什麽都做不好,一味地談天,而且我們是不可能成爲情侶的,因爲他不答應。

    雖然時不時會懷念從前,但是抓住從前不放,沒有好處;如果能懷念從前,同時展望未來,做我們有能力做的,應該做的,才是上策。

    我會說道理,並不代表我完全對,我只能做最好的。

    這種進進退退,拿捏的方式,有時酸,有時甜,如果能體會,何嘗不是生活的好味。

    歡迎各位朋友的意見,因爲意見能激發出更好的想法或做法,也代表你關心。

    祝福你 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Dear Esthermelvin,愛情是一種發明?哈哈,有意思!雖然不能用在他的身上,但,我覺得你說得好 :-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