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1日

角度


雖然不能專心聼演講是自己福慧不足,但是從不同角度想,事情可能沒有這樣糟。

有一次我有機會到東禪寺親自聼星雲法師演講,可是我不舒服,一直打瞌睡。怪自己不夠福氣好好地聼。可是法師慈悲地說,如果有人精神不好,打瞌睡,代表他講得好,讓人感覺舒服,想睡覺。

我很失禮,可是心裏卻很感恩法師,感恩法師不怪罪我,反而與我結好緣。現在我記得的不是我的身體不好,而是法師的恩德。

從不同的角度看,不是想要逃避,而是讓自己記得更多好東西,成爲生命的一股動力

1 則留言:

  1. aki你好;)
    感谢你给予星(jetty)的留言

    星云法师的慈悲与智慧修行深厚。

    换个角度,当然不是逃避,
    因为毕竟人生在世,本就该从不同的角度好好地欣赏这千变万化的世界;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