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7日

感恩的分手




我明天準備和他說清楚。如果他不珍惜這段感情,我們還是分手吧!

爲什麽說喜歡我,可是又和其他女生親近呢?算我憨,我已經不懂怎樣和他在一起了。

可是我沒有恨意,如果從宏觀的角度來看,我們只是在一起一個月的時間,我就看清楚真相。要感恩呀!

不管他是不是借我過橋,過了,就應該有所學習,感恩呀!懂得成長是無价的。

想想他們兩個,人也不錯,相愛也是真心的。如果雙方作了選擇,望他們能彼此珍惜

我想他也不是坏心腸,只是有了他選,不懂得如何跟我道再見。不如由我親自了斷,對我,對他和她都好。

我相信人有前世、今生、來世。我想,可能前世我破壞了他們的好事,所以今世要受一個月的折磨,最後還是成全他們。我相信當業力現前,如果我們歡喜面對、感恩心面對,業會消掉。

雖然學習了把事情看清楚,但是明天要攤牌,今晚還是有些忐忑不安。擔心自己有沒有心力面對。可是,感恩呀!我和証嚴上人有緣,剛才9pm,上人的開示,《靜思晨語》,就說了一個愛情故事。

故事說有一位女士名叫美密斯,她的先生拿了她的錢后,便離開她。美密斯慈濟人的陪伴,把精力奉獻給教育,過著開心的日子。過了很多年以後,先生老了,病了,外面沒有人愛他,他便回來找美密斯美密斯把他當成照顧戶,接囘家裏照顧。

上人沒有了小愛,便沒有了恨美密斯還做到了上人《普天三無》,因爲寬恕,因爲,她的生命得到了祝福

最後願以上人《普天三無》作爲結束:

普天之下,沒有我不愛的人;
普天之下,沒有我不信任的人;
普天之下,沒有我不原諒的人。

感恩。


3 則留言:

  1. 呼,第一次把這段感情跟一位好朋友講。朋友說我是不是誤會了對方喜歡我,因爲對方宅男得過分了。我只能說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,他用他的方式。
    不過我現在不用追究什麽,因爲既然說清楚了,就該放下了。我還是喜歡他的個性,可是我們不是男女朋友了。
    只是我們會經常見面,希望還是好朋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奇怪,我之前放在這裡的意見不見了。誰吃掉了?```
    是紀錄我應該是在21日跟他說清楚的。一個人去吃巧克力湯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雖然只是在電話裏跟這位好朋友談談,可是說了之後真的舒服太多了,感恩噢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