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1日

傻傻地




傻傻
有什麽不好,我喜歡傻傻地

是不是女生面對愛情都會傻傻地。我卻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都會傻傻地。太過精明,做起事情容易斤斤計較,往往只是在做事,而忘了做人,殊不知事情成功了,卻失去珍貴的情誼。

有時給人指責,覺得自己沒有錯,可是卻開口一直認錯,事後真的覺得自己;有時做事情,如果自己計較一些,就不需要做這麽多了。這個,我也笑自己,可是如果當初我精明些,是不是少了人緣;是不是習慣了精明,以後會做得過火。所以,我寧願自己些,象証嚴法師說的,如果每個人都自覺平凡,這世間就沒有這麽多禍端。

當然,我也希望自己變得智慧些。有一位韓國朋友說我,擁有智慧,但不聰明。哈哈,我喜歡這一句,相信智慧慈悲是結合在一起的。智慧能夠讓事情圓滿。一句慈濟靜思語說得好,“人圓,事圓,理圓”,首先人和人之間要圓融,事情才容易圓滿,理才能順。

希望自己常有靜思的機會,這樣人比較不容易笨。

面對愛情的時候更是傻傻地,正好這首歌可以紀念我的一段感情,傻的可以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