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6日

生日

你的生日日期不經意地讓我們知道。我們跟你提起如何慶祝生日,你說人們不應該慶祝生日,因爲生日是母難日,是母親百般痛苦地把孩子生下的日子。

親愛的朋友,請你站在我們的立場,平時你和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縂是爲了志工活動而忙,雖然也忙得不亦樂乎,但是有多少時候是為了自己談談心事,友誼可以滋潤。

你在我失意的時候,坏脾氣的時候,和顏悅色地來勸我走出自己的枷鎖。當時我是百般地想甩開你,可是你還是苦口婆心地來勸我。這種朋友難道不該珍惜?

再請你站在我的立場想一想,對於一個增長慧命的朋友,如果我不該跟她慶祝生日,乘機表達之情,請問我該對誰表達感恩呢?我們況且應該對一個不認識的鋪路工人表示感恩,對沒有生命的太陽表示感恩感恩太陽供給我們熱和光亮,難道我不應該對敬愛的法親表示感恩嗎?

慶祝生日是人和人之間在百忙的時候,偷閑維繫溫情的片刻,如果這樣不該,難道人們應該慶祝今天跟別人搶生意成功,或是買万字,中了頭獎,抑或慶祝人們在百貨大傾銷時買到超便宜的名牌。如果溫情不該慶祝,我該為後者而高興嗎?

我知道你不想為小事鋪張,但是適宜的慶祝,就讓這成爲我們含蓄的法親、友誼、親子、親友、夫婦關係的一種溫馨的維繫吧 ~

你也有自己的想法和作風,我就不勉強你要慶祝生日。我寫這一篇文章不是想逼你改變什麽,只是想抒發一下自己的感覺和想法。既然你含蓄,不想慶祝,請允許我把這篇文章送給你,順祝

朋友生日快樂

1 則留言:

  1. 韋于倫成友,你說我在幽默對方嗎?
    知道幽默是一門學問,我不太會幽默,但是會講錯話。
    經你一提,我好像講錯話了。
    不過,我的初衷是希望對方改變一些想法,入世一些。
    我明天要跟對方澄清一下。

    我喜歡簡單,頭腦也簡單,所以有時需要朋友的提醒。
    呼,感謝你的提醒,不然好好的一篇祝福文章變質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