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9日

聚會



久没见老同学,一年一度,尤其在大病一場后,對周遭的事物有了不同的見解,有些恍如隔世。人學會看開后,接觸到的事物,見見老同學,仿佛都是美好的時光,要珍惜。

有同學開玩笑說要帶太太之外的女朋友出來,我舉起右手,比頭還高,鏗鏘有力地說:“我反抗!”。我抗議同學在外另結新歡,何況他的太太是個賢妻良母,很好地照顧著小孩。其他同學緊張了,趕快幫那位同學圓謊,說我誤會了。我淡淡地一笑:“開玩笑啦 ~”。但心底,我不贊成。

有同學說厭倦現在的工作環境,說不知道還要如何挨到30年退休后;想提早退休,卻沒有這樣的可能。

拖兒帶女的同學,話題自然圍繞在兒女,小孩子活潑可愛,也奪去了不少相機的焦點。能夠抱抱他們,是一種享受,一個小生命在我的懷裡左動右竄,頑皮地想下地走走,感覺多可愛;有同學說受不了小東西吵鬧,曾經一巴掌掃過去孩子的臉蛋;說只有妻子有耐心、有本事搞定孩子。其他的男同學說了一句:“你應該更愛你的老婆。”,多貼心的一句話,他的老婆一定很幸福。

有同學很有見解,喜歡發表意見,興致到時更是出口成文,有些藝術家的氣質;但是他說,和太太在一起時,他卻是安靜的,並且還會套上圍裙在家裡洗碗。多可愛的人物。

還有我曾經暗戀過的人物。

這個夜很舒服,我們還另外小聚,來個飯後甜點。但是在床上,熄了燈,我還是眼睜睜地,沒來由地睡不著,這不像我,我是個很會睡的人。起床開 facebook,問與答,八卦一些朋友的東西,再回去睡;還是睡不著,我寫了一封‘長’的‘簡訊’給老同學,告訴她一些感情事。輾轉到了早上 5 點才睡去。

我的狀況像不像順流的小河,可是河底卻是暗湧無限,是我本身都無法發現的暗湧,一個無可名狀的睡不著,卻是沒多大的心情起伏。






朋友們,來聼聼歌呀,請點擊題目噢 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