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4日

稿的長短


交过一篇活动文稿给朋友看,他说太短了。我没赞同他,也没反对,只是以后我写文章时,会趋向于长篇的。我没有太赞同他,是因为觉得文章这东西,如果短的偏要拉长,会感觉要充数目而已;我没反对他,是因为觉得人有无限的可能,逼出来的长篇可能练就了写作的功力

朋友最近改变了,他说写作不要有压力,随性一点,长的好,短一些也不错。他的改变可能视我的情况而定,因为我告诉他,我交不出很多稿;他的改变也可能因为,人生的历练不同了,长的固然好,短的何尝不精彩呢?我也已经由长篇的趋向于随性长短了。

写作,做东西,如人生,长和短,如果懂得珍惜每一刻,何尝不是精彩处处呢


隨性有一首歌,我將他點播給你聼,請點擊題目噢 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