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7日

好分數

華文,中學時,我在60分邊緣,及格的分數,但是現在是我最有興趣鑽研的方塊;

國文小學老師問我從哪裏抄回來,沒沒沒有有有,我到班上才急急忙忙吐出來的,幸好她的玻璃眼鏡沒掉下來;不然,她會生氣,因爲國文如果能在 pasar 溝通得好,現在我就要感謝天地了;

英文,別講了,自卑的科目,現在自悲咯~;

數學中學老師說我是黑馬,我也覺得怪怪,懷疑他亂指米田共的顔色,不過只是5秒鐘的時間。因爲獨中的數學和科學,我的快樂與悲傷都給它帶去孤島,成天都忙著拾材、塼木、起火,忘記花可以送給張學友,因爲他就不必等到花兒也謝了;忘了狗狗只要搖個尾巴,人們就會給它打敗;那天的數學成績,我是固執地翻課本的基本原理,固執地要把方程式看懂,像練就了走路,走起來便忘記了是因爲我有腳,這麽輕鬆。拼命翻書,人家早已背好現成的,開始打球去了;可是當時我就是覺得方程式的出處很迷人;那天翻得拼命,成績好,感覺像是走天橋過馬路,肯定安全,怎麽老師這麽見外,考卷上的成績就比其他人的見外```,雖然稱讚讓我現在都傻笑;不過現在,我連錢包裏有多少錢也不清楚 ~ ;

科學,什麽負電、正電的、什麽基本元素,看著老師講,邊發夢愛迪生走進課室門口,講一講他第一個的試驗品會不會是拿姐姐的髮夾來弄;因爲老師講越多,我就煩書本要翻多久,書本沒有髮夾,看來縂像方塊字在爭艷,其實看不懂,翻完了,選美成績弄懂了一些,卻覺得怪怪的。大學的解剖課,哇,爽死,列出神經、肌肉、血管的名字,朋友還以爲我在狐狸,他眼白白地,瞪著我,教我在老師面前最好收斂一些,結果聽著聼著,怎麽老師會和我這麽上旋,在屍體上認真地撥,讓我們看在大肌肉上和小肌肉上的血管,怎麽的相同 ~ 好像沒看到同學咂舌,不過暗暗覺得他刮目,換了新眼鏡來看我。不過,還沒好好欣賞他的新眼鏡,我就又去翻解剖課本了,覺得課本的方塊能讓屍體活起來,有趣得緊,朋友也好像帥了些,講的話順耳得多。

地理什麽國家出產鑽石、哪裏的河最長,我只覺得背得好苦;報紙上看到玫瑰花咖啡在越南的水上市場,很普遍,我就嘆氣,怎麽越南的河,這麽遲才告訴我,這些人家會免費 遞一杯這樣的熱飲給差一點冷坏的遊客。我卻只懂死背考試範圍,結果背死了~

歷史,mmhg,誰打誰,什麽國家吞了多少版圖,清朝在明朝的後面,弄得我的眉頭都打結了,似乎念成‘清明’順多了;李白死的年份,投降~ ,倒想了解他和汪倫有什麽相似,汪倫在岸邊搖一搖手,他的船漸漸地走遠,爲什麽這byebye讓他感動到不可以 ~



成績,高分的話,可以高高興興;低分的話,就悲悲的;高興時活力好一些;情緒低的時候,創作可以很多,文天祥作正氣歌、Randy Paush 在抗癌時作演講和書 、魯迅作‘橫眉’詩,有興趣的事多做些,未嘗會對時間打折扣。

成績呀,給我99分吧,帶狗狗出去溜時,可以高興地跟她一起,大 搖 大 擺 。
Q _ _ _ ^^`L


16-8-09 淩晨


後記:咯,怎麽這麽多話講呢?
剛去別人的家打轉;
睡醒后,要不要兌現去沙登當場記的承諾?

huh~,都淩晨兩點三十分咯!


clickclick 題目呀,聼聼歌啦 ^^V
給你選,你要好兄弟還是好分數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