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4日

年到蝠到


農曆十二月二十七日,日間在辦公室客廳整理報紙,待回收,突聞叫聲,着實嚇了一下,應該是什麽昆蟲吧!

忙著忙著也和這莫名的聲音和平共處。

夜歸的這一天,一只黑色物體爬進辦公室來,細看便知道是蝙蝠。之前只看過卡通的,但覺得錯不了,除了是它,還會是什麽生物呢?原來日間是它在鳴叫!

它靜靜地爬進來,卻沒聲音,有點膽怯,有點不知所措!

為它祈禱,也祝福它!

靜靜地,它來回走動,時在客廳,偶在辦公室。傻傻地看著它,不知要如何是好,盡量寫寫東西,卻是警惕它靠近的。一切生物皆平等,就讓它走走,想想人類欠動物的也夠多,我能做到的就只是,讓它自由活動。

什麽時候我緊張起來,發出聲響,它也鳴叫!哇,我只好叫它不要怕,我只是有點緊張!

收拾好東西,要離開了,鎖上窗戶,関燈,讓它留在 concrete 密室内,別無辦法!不想趕它出去呀!

輕輕地我走了,蝙蝠呀,蝙蝠,再見,晚安!

年到蝠到,我並不迷信,但借它的到訪,借這可愛的動物,祝賀您,
年到福到,清平致富,歷玖彌新!

新年快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